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宜昌市公安局交警车管所积极推动网上解抵押业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9: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伟)为深入贯彻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精神,确保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精准落地、取得实效,宜昌市公安局交警车管所积极推动网上解抵押业务模式。

3月15日下午15点,宜昌市公安局交警车管所在车管所五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规范解抵押业务工作推进会。车管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在宜各银行、汽车金融机构负责人,湖北畅风通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部门就推动网上抵押解押业务模式应用进行研讨并成功完成线上首笔解抵押业务测试。

网上解抵押业务模式即银行、汽车金融机构通过网络上传业务信息、采集业务资料,车管所进行相关业务受理审核后,通过使用解抵押自主终端进行登记证书签注,实现机动车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线上办”、“不见面办”完成抵押业务办理。

网上解抵押业务模式旨在让群众企业少跑路,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解抵押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管所将严格按照公安部的相关业务规范严格监管,确保网上解抵押模式安全、稳定、高效开展,给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车驾管服务体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宜昌交管力量。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