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37米!宜兴高铁高岚特大桥创中国在建高铁桥墩高度之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09: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金凌云、通讯员李斌、高畅)3月15日,宜兴高铁高岚河特大桥15个桥墩群全部完成浇筑任务。其中,13号桥墩高137米,创造了中国在建高铁桥墩高度之最。

“坐电梯从地面到桥顶需要5分钟。”中铁隧道局项目负责人凌康介绍,13号桥墩深137米,地下桩基77米,一共用了十个月完成,是目前国内在建的高铁桥桥墩第一高度。

宜兴高铁高岚特大桥。

高岚河特大桥位于兴山县黄粮镇境内,桥梁全长1029.8米,由十五个桥墩组合完成,是宜兴高铁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宜兴高铁是郑渝高铁宜昌至兴山联络线,正线全长108.5公里,设计时速350km/h,于2020年8月份开工建设,其中途经兴山境内共38.3公里,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68%。

全部线路建成之后,高铁从宜昌东站到达兴山站仅需30分钟。届时,从宜昌到重庆主城区的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到襄阳将由3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