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2: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叶恒 彭珂 通讯员 鄂文旅)繁花绕千树,闻风十里香。3月20日,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在武汉东湖樱园举行。

本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旅局和相关文旅企业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致辞,省政府、省文旅厅、各市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画家、高校师生、文旅企业、媒体和游客代表等3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东湖之滨、樱花树下,歌舞《这里的春天最美丽》、黄梅戏版《上春山》、黑龙江民歌《鄂伦春小调》、乐舞《千里江山吟》、诗朗诵《知音湖北,遇见樱花》、歌曲《青青世界 》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与游客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上,来自黑龙江的旅游推介团成为特别来“滨”。继今年初湖北带队飞往哈尔滨,助阵冰雪游之后,三月黑龙江也组团来到湖北,开启踏青赏花之旅。两省文旅的双向奔赴,深刻诠释了本次活动主题——“知音湖北,遇见花开”的内涵。

诚邀九州宾客,更待四海回音。活动现场,湖北省17市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通过一封封“相约春天赏樱花”定制明信片的投放,向国内外游客发起来湖北赏花的诚挚邀约。

以“五个一”为关键词,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湖北的美丽、厚重、激昂、富饶与通达。她表示:“我们将举全省之力、汇多方之智,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让每位游客在知音湖北遇见美好的‘诗和远方’!”

沿着湖岸与空中栈道,在场嘉宾与游客欣赏了沿途如烟如霞的樱花,以及由湖北知名画家、小朋友共绘的“百花画卷”,雕花剪纸、百花戏曲表演,“裙幄宴”表演,以及湖北名人天团表演,在一场行进式的展演中,沉浸式感受湖北的明媚春色、多彩文化。

活动现场,湖北邮政设立的“樱花邮局”成游客热门打卡点,支付宝首发的小程序《千樱春色》数字文创盲盒 ,也为大家带来满满惊喜。饿了么平台推出“同游湖北赏樱花,这杯我请”活动,将在整个赏花季期间送出20万杯奶茶福利。

自2021年以来,“相约春天赏樱花”已经成为湖北省一张靓丽的文旅名片与招商名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的开启,也将为湖北省全年目标任务的推进,带来新的动力、活力与潜力。

以启动仪式为开篇,湖北文旅全球推介暨旅行商洽谈会、湖北旅游产品推广交易会、最美赏花季·国潮风银发时尚秀、“讲好荆楚故事,寻觅天下知音”读书分享会、“知音湖北文旅推介官”评选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为更多来鄂游客献上内容丰富、优惠多多、品质提升的湖北文旅消费菜单。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