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鹤楼街道:代表委员深入调研,助力大健康产业奋楫扬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09:1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玲)为打好医疗大健康产业“主动仗”,3月20日上午,武昌区黄鹤楼街道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开展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活动,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挖掘潜在问题,谋划发展思路,共同推动街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png.png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通讯员供图

“现在人口老龄化率较高,很多老年人就诊时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这种情况能让子女帮忙挂号吗?”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武昌区政协委员叶皓问道。“当然可以!而且我们在自助挂号机、导询台附近都安排了专门的人员,可以提供现场挂号指导服务。”武汉市人大代表,市三医院(市同仁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晓东回答道,并拿出手机现场展示线上挂号、缴费、查看清单等流程的详细操作方式。

调研一行在远程问诊现场感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便利.png.png

调研一行在远程问诊现场感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便利。  通讯员供图

随后,调研一行来到远程问诊现场,感受健康产业与数字科技融合带来的便利。“我院开设了远程心电、远程放射影像和全病程管理等系统,让居民在社区医院就能享受到专家看诊服务。”黄院长介绍道,智慧病房系统不仅促进了医疗资源下沉,也大幅提升了院区运行管理效率,进一步实现了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

黄鹤楼街道辖区内有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两家三甲医院和老百姓大药房、京东大药房等连锁医药产业,医疗队伍强健、医疗资源雄厚。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各代表、委员围绕如何发挥辖区资源优势,下好大健康产业“先手棋”进行积极交流发言。武汉市人大代表、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建议道:“可以利用辖区现有净地资源建设大健康产业中心”,并表示此举既可以满足医药科研、技术交流等场地资源要求,还便于以点连线、以线辐射区域,为推动武昌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健康不仅关乎个人的生存质量,更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大健康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提升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黄鹤楼街道将继续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依托辖区医疗资源,不断凝聚产业力量,完善大健康产业链,打响大健康产业品牌,形成医疗产业发展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