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道: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助力打造智慧交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09:1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青)3月20日,武昌区杨园街道组织开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打造智慧交通”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实地考察与深度调研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深入了解该项目在智慧交通领域招商引资、产学研融合和创新创业扶持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实地调研项目建设现场。  通讯员供图

调研组一行在武汉中交协同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勇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朱勇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及相关建设情况,未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将被打造成科创示范基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标杆,满足入驻企业研发、应用及服务等商办需求,依托校企大交通产业链核心优势,将重点引进智能建造、智慧交通、绿色船舶、科技金融等产业类型,为区域建设科创强区的发展助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区人大代表、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白秀琴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在推动智慧交通研究和环大学经济带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她表示,较长时间里,科研人员受制于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实验场地限制,在项目竣工后,投入使用的科研大楼将极大缓解空间压力,为科研人员营造了更为优质的实验条件。

区人大代表、余家头小学校长曾莉建议,项目中设立智慧交通体验场馆,让青少年群体能够从小对人工智能技术有深入的认知和实践经验,培养面向未来的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在青少年心中深植智慧交通的理念与梦想,让孩子们在茁壮成长中成为推动智慧交通发展的新生力量。

区政协委员、湖北广播电视台经视事业部主持人纪婉昕则关心项目帮扶创业团队的各项措施,她表示,项目运营时,不仅要兼顾经济效益,更要有对创业企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以吸引和培育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兴企业,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协同创新基地项目是新时代新质生产力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是高校科研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具体体现,武昌区杨园街道将持续调研项目建设运营,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