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车辆侧翻,惊险!牢记这几招,驾驶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21:04 来源: 国家应急广播

近日,安徽合肥

一车辆在路口意外发生侧翻

司机被困车内

幸好有三名少年飞奔相助

前段时间

重庆两江新区金兴大道园博园段

一辆货车因雨天路滑发生侧翻

车上8000件AD钙奶散落在地

警察同志和热心市民帮助车主

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行车安全无小事

谨慎驾驶,认真对待

请收下这份安全行车指南↓

提前减速安全转弯

弯道处切记小心行车,一定要遵循提前减速、鸣笛示意、靠右行驶原则。

转弯时,首先要注意对车辆的控制,不要在转弯过程中点刹车,容易导致平滑或侧翻,应当在入弯道前让速度降到合适的水平上。

其次,尽量不空挡入弯,尤其是U型弯道。因为在空挡的状态下,发动机不能牵制车轮的运转,车辆等于在惯性下行驶,所有的制动和转向操作在此时都大打折扣,产生安全隐患。

准确判断车轮位置

在日常行驶中,特别是在转弯过程中,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于驾驶人来说,准确判断出汽车左右车轮的位置,能够有效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教您一个判断车轮位置的技巧↓

车内保持正常坐姿,目视前方,前挡风玻璃两侧支撑柱为汽车A柱。以左侧为例,当观察到地面左侧车道线与左侧汽车A柱相距约10厘米时,差不多就是左侧车轮与左侧车道线的实际距离为60厘米。

实际驾驶中,由于车型不同也会存在误差,因此最关键的是通过练习培养车感、积累经验,这对感受车轮左右极限位置是有很大帮助的。

雨天驾车注意轮胎滑水

在雨天,最危险的就是发生轮胎滑水现象。当汽车处于这种状态时,方向盘会完全失灵,即使左右大幅度转动方向盘,也完全无法改变行车方向。

这是因为当汽车在积水路段高速行驶时,轮胎离开地面完全浮在水面上,造成空转,因而失去控制。

若发生轮胎滑水现象,驾驶人要避免因紧张而采取紧急制动。正确的做法是,控制住车速,不要猛踩刹车,缓抬油门踏板,尽量把持住方向盘,等车速降下来,轮胎滑水现象自然就消失了。

△ 踩刹车过猛,致车辆侧翻

为了避免轮胎滑水现象带来的危害,请务必注意在雨天行车时减速慢行。

温馨提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请务必小心谨慎

降低行车速度

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