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首个楚商文化馆在武汉揭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19: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雷玲)3月22日,湖北省首个楚商文化馆在江夏区未来家园现代农业园揭牌。楚商文化馆占地约1580平米,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联合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未来家园公司”)共同打造,围绕千年商脉、潮起荆楚、党建引领、御风搏浪、楚商风采、商业向善等篇章,以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展示楚商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53d71a0ea3101d178cc1c1854fed5444_826X382_20240323181357

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智勇,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名誉董事长刘宝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党委委员、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蹇宏、执行秘书长程爱芬,上海市湖北商会秘书长贺利和50多位楚商代表出席并共同见证揭牌仪式。仪式由楚商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海珍主持。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楚商群体迅速成长和发展。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作为团结广大楚商发展的事业发展平台、政商沟通平台和情感交流平台,高度重视楚商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首个楚商文化馆的揭牌,是楚商联合会致力于传承楚商文化、弘扬楚商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广大楚商凝聚文化共识助推楚商商帮发展的积极探索。

“楚商文化馆的建成,不仅是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对楚商文化的一次深入挖掘和传承。”吴智勇在讲话中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广大楚商需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楚商精神,楚商文化馆设计精巧、内容丰富,将成为展示楚商文化和楚商风采的重要窗口,彰显楚商商帮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的重要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楚商的辉煌历程,感受楚商的创新精神,激发楚商的发展活力。

刘宝林认为,首个楚商文化馆的揭牌也是楚商精神家园的崭新起点,楚商文化馆承载着楚商“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崇文尚智、诚信守法、爱国敬业”的精神特质,展现了楚商讲政治、负责任、有担当、爱家乡的正能量商帮风采。

刘宝林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楚商要进一步弘扬传承楚商文化,凝聚楚商力量,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下,为传承和发扬楚商精神、推动楚商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蹇宏在致辞中表示,一个一流的商帮不仅是产业要扎根,核心还是文化扎根,才能成为百年商帮。楚商文化馆的建成,将为学习楚商精神、弘扬楚商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楚商联合会将通过楚商文化馆,引导广大楚商将楚商文化之根、产业之根扎得更深,以文化为纽带团结广大楚商为湖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未来家园公司董事长尹维坊向与会嘉宾回顾了楚商文化馆从构思、策划到资料收集、设计施工的各个环节。他表示,楚商文化馆能够正式揭牌,凝聚了楚商联合会和未来家园双方团队的智慧和精力,未来家园将有信心以文化馆为平台,为广大楚商提供人才、信息、客户和资源。

揭牌仪式当天,与会嘉宾集中参观了楚商文化馆和未来家园园区。

未来家园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高科技三产融合示范园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武汉市都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单位及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园,也是楚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企业。秉承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理念,经过多年投资与建设,公司实现农业,生产加工业,新型文旅/服务产业以及农业物联网科技研发应用的深度融合发展。

【纠错】编辑:游思琪

Copyright © 2001-2018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