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南:视频打卡助发展 直播杨店好风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09:1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孝南区杨店镇繁花似锦,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各位姐妹,这个春天到哪里游玩呢?来我们杨店镇赏花踏青,看美景吧!”3 月22日,在孝南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短视频打卡活动中,来自孝南区的高素质农民代表杨露进行网络直播时说。与她一起的,还有30余名农村电商培训班的学员们正热情洋溢,用镜头捕捉家乡的美景,积极推介家乡美景。

为了高标准展现杨店镇的美景,孝南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专业培训教师,耐心细致地传授短视频拍摄和直播技巧,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学习。他们学会了如何寻找最美的拍摄角度,让娇艳的桃花和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镜头中更加迷人;如何巧妙运用光线和色彩,使画面更加生动而富有感染力;以及如何创作引人入胜的内容,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美丽的乡村画卷之中。

在实践过程中,学员们满怀激情地走进杨店镇的各个景点。他们有的拍摄短视频、有的开启视频直播,用心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瞬间。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的身影、蝴蝶在花瓣上轻盈起舞的姿态,都被他们完美地记录下来。他们还将镜头转向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民俗文化和辛勤劳作的农民,展示了家乡的独特魅力。

这次短视频打卡活动,不仅是对杨店镇自然风光的生动展示,更是孝南区农业农村局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为全区的高素质农民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家乡的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近年来,孝南区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农村电商的培训力度,农民学员不仅掌握了手机应用技能,还转变了观念,学会了现代营销手段。下一步,孝南区将以村带镇,以镇促区,带领更多的高素质农民用好手机新农具,做好视频拍摄新农活,探索争做美丽乡村推介官的发展之路。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余德芳 刘兰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