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安陆:油菜管护正当时 飞防植保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5: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为 金芊芊 夏枫 李亚楠)3月19日,安陆市雷公镇金灿灿的油菜铺满了田间地头,春意盎然,长势喜人。当前,油菜生长正处于初花期至盛花期阶段,是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只见种植大户刘太元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对三四百亩的油菜开展田间管理。

据安陆市雷公镇农技站站长程泽春介绍,去年年底连续的冻雨低温天气给油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冻害,土壤的水分含量大,土壤的通透性较差,严重影响了根系扩展,还容易滋生病虫害。入春后,抢抓油菜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关键阶段,抓住春耕的节奏、抓好田管的关键,将逆境天气对油菜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安陆市雷公镇农技站农技服务队送技下乡,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指导种植户加强油菜春季管培,降低冻害对产量的影响。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机械作业,将防治药品以雾状均匀喷洒到油菜花及枝叶上,完成了大片油菜地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安陆市雷公镇双河社区种植大户刘太元说:“农技人员多次来基地指导我们种植油菜,让我学习到了低温冻害后的油菜恢复期的管理知识,非常实用。而且,利用无人机的喷洒比普通机器要均匀很多,可以让油菜更好地吸收,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安陆市雷公镇油菜种植面积1.4万亩,比上一年增加了2千亩。通过开展“农技人员田间行”活动,实地查看“问诊”,帮助受冻后的农作物尽快恢复生长,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