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重磅!湖北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21: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凌)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命名省委党校党性教育实训室等30个法治文化场馆,青山区南干渠法治文化游园等15个法治文化公园(广场),宜昌海关等5个法治文化机关(单位)等3大类共50个法治文化阵地为全省第四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探索、创新实践,按照《湖北省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管理办法》(鄂普法办〔2022〕10号)的要求,积极开展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有效促进全民法治素养不断提升。

法治文化阵地是推进普法工作的重要载体。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已命名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标杆和示范作用,省普法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加强中华法系的优秀思想和理念的传承,挖掘荆楚法治文化精华,有效促进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融合发展,提升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质量,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