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杨园街道:积极参与禁捕联合执法 守护长江水清鱼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2: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韦铉 习永志)3月24日上午,武昌区禁捕办联合青山区禁捕办在二七长江大桥两区交界水域沿线开展长江禁捕执法行动,旨在实现禁捕交界水域的无缝管理,堵牢区域交界监管漏洞,持续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长江生态环境。

队员集合。  通讯员供图

“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黄金季节,也是非法捕售、违规垂钓等活动易发高发的节点。”杨园街道长江禁捕巡逻队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十年禁捕”已步入常态化执法阶段,长江杨园段作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开展各类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联合巡查,构建起从水里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防范网络。

为消除武昌和青山交界处的执法盲点,2023年以来,两区不断加强合作,逐步实现信息共享,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此次联合执法,旨在对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检查,构建严密的禁捕监管网,用重拳出击消除执法盲区,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主要检查禁捕水域是否有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行为,是否存在违规设置的渔网具等现象。当天的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有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现象。

随着气温转暖,非法捕捞、非法江边垂钓将进入高发期。杨园街道长江禁捕巡逻队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防死守,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加强与毗邻街道的合作,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武昌区和青山区交界水域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现场合影。  通讯员供图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体现了武昌区和青山区对长江生态保护的决心和力度,也展示了杨园街道长江禁捕巡逻队在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和长江禁捕工作要求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杨园街道将继续加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河湖管理秩序,共同保障辖区的水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