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让“亲子陪伴”助力和谐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2: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易甜)3月24日,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堤东社区妇联、社区计生协联合武昌区弘智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走进孩童‘视界’ 温馨亲子互动”活动,吸引了辖区丽晶中泰幼儿园的二十组家庭共同参加。

音乐游戏环节之模仿动物。.jpg

音乐游戏环节之模仿动物。  通讯员供图

大家一起挥动彩虹伞。.jpg

亲子家庭一起挥动彩虹伞。  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丽晶中泰幼儿园的殷花老师首先通过让孩子们跟唱鸡、鸭、猫、狗等与动物相关的音乐,打破亲子家庭间的陌生感,渲染轻松愉快的氛围。模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通过让孩子们模仿动物们的叫声与形态,培养她们的观察能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彩虹伞降落活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将早已准备好的彩虹伞抛向空中,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家庭和谐,展现了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参加亲子活动,没想到这回在家门口就实现了,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长苏晓曼说道。

“走进孩童‘视界’ 温馨亲子互动”亲子教育活动现场。.JPG

“走进孩童‘视界’ 温馨亲子互动”亲子教育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亲子关系,还在游戏中培养了青少年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青少年间的互动与交流。下一步,白沙洲街道堤东社区将继续秉承“以居民需求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关注社区家庭多元化需求,积极策划并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推动家庭和睦与社区繁荣,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美好社区。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