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输尿管软镜取石 不断打造微创手术新“镜”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3:08 来源:

21_副本.jpg

输尿管软镜取石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应述辉)今年64岁的徐女士因为结石导致腰部反复剧烈疼痛多天。但因为其做过冠脉支架手术,长期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凝血功能不好,如果停药又有心脏风险,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曲巍博士和团队医生充分评估后,认为输尿管软镜对于此类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是安全的,于是用微创手术一次性为徐女士解决了肾结石及输尿管结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拥有钬激光碎石系统、STORZ输尿管镜、STORZ肾镜、电磁式体外冲击波碎石机、电子输尿管软镜等先进仪器设备,在湖北地区较早施行了针对各种复杂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手术。

    曲巍博士介绍,输尿管软镜取石越来越成为泌尿系结石治疗的主流手段。与经皮肾镜手术和腹腔镜手术相比,如同数据线一般细软的电子输尿管软镜,能够轻松进入肾脏和输尿管,准确找到结石位置,并通过激光等技术将结石粉碎排出, 手术中无痛苦,手术后恢复快,患者术后最快一天就能够快速康复,返回工作岗位。

曲巍博士补充道,近几年,输尿管软镜技术不断更新换代,从以往处理直径小于2厘米的泌尿道结石,已经发展到能处理直径大于2厘米结石或复杂的肾盏憩室结石、重复肾结石、马蹄肾结石、尿流改道术后的上尿路结石等,并且对于有凝血功能障碍的结石患者,也可安全取石。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