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骨折后就医检查 竟意外发现患有肺癌 医生:肺癌早期症状CT可查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1: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毛易媛 通讯员 江泓颖 李菡)近日,武汉市第三医院胸外科刘山医生在门诊接到一位跌倒后胸疼的62岁女士。

汪女士自述,在家洗澡时不慎滑到,身体磕在马桶上,顿时感到左胸疼痛担心骨折了赶紧来到了医院。刘医生为他安排了CT检查,看到影像时,刘医生除了发现汪女士左侧单根肋骨骨折,同时右下肺结节引起了他的注意,根据结节的形态,他有点担心肺癌的可能。

安排汪女士入院后,经过团队评估病情,患者为单根肋骨骨折,无错位和出血,属于轻微骨折、病情轻,但患者右下肺结节,恶性可能性高,需手术治疗。骨折经过初步的治疗一周后,医生给汪女士安排了胸腔镜微创右下肺结节切除,手术切口微小,恢复较快。术后病理证实确实是早期肺癌。因为及时发现阻断病程,术后汪女士可以不用做放化疗,可出院回家。汪女士随即感叹道:“多亏摔了这一跤,因祸得福。”

武汉市第三医院胸外科刘山医生说,“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早期肺癌一般没有症状,不易被觉察,但是通过体检时的肺部CT检查就能发现。因此,定期体检肺部ct对肺癌的防治至关重要,早发现早治疗,患者受益最大。”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