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知音湖北遇见花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通讯员 鄂文旅

繁花绕千树,闻风十里香。春天的湖北百花齐放,除了灿若云霞的樱花,还有桃花、杏花、茶花、杜鹃花、油菜花、玫瑰花、牡丹、郁金香、梨花等花卉各美其美,荆楚大地的赏花点也不胜枚举、各有特色。

知音湖北,遇见花开,手握这份赏花指南,趁着明媚的春光,去赴一场花花盛宴吧。

武汉

花城迎客来

三月的武汉,是一座美丽的花城,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樱花无处不在,除了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晴川假日酒店、青山公园等市区赏花地,城郊的清凉寨、花博汇等,也是落英缤纷,美不胜收。

春日里热烈绽放的,还有朵朵桃花。位于黄陂区蔡店街道的姚家山,此时桃红柳绿、明媚如画,沿着姚家山香溪谷,沿线1.7公里两侧,山上白鹃梅、杜鹃花、李花、野樱花已大面积绽放,游客可到山野之中享受一番自在春光。

同在黄陂区的花乡茶谷,拥有桃花树木数万株,这里的早春桃花还有个特别的名字——贵妃南极红,开花比其他品种早一个月,花期也更长,此时前往,正好感受最美的心动时刻。

咸宁

野樱亦动人

武汉的樱花已到盛花期,而在咸宁咸安区的大幕乡东源村,1.5万亩、近万株野樱刚刚开好。东源花谷的野樱花学名“山樱花”,大的有2尺围,树龄五六十年,先开花后长叶,花瓣有白、粉、红三种颜色,白如飞雪晶莹,粉似少女嫩颜,而红则灿若桃花,虽是单瓣,但胜在繁多,给天空也抹上柔和的色彩。

通山县杨芳林乡横溪村上郑樱花谷、大幕山森林公园,千亩樱桃花漫山遍野,争奇斗艳。

崇阳县的白崖山、龙泉山樱花谷,分早晚两个品种,白色山樱花开十天后凋谢,红色山樱紧接着次第开放,从惊蛰一直持续到清明前夕。赤壁葛仙山也有2.4万亩自然生长的野生中华樱,白、粉、红三色,浪漫迷人。

荆门

尽披“黄金甲”

一望无际的金黄花海,让春天的气息格外浓烈。荆门是闻名遐迩的油菜之乡,每到仲春时节,油菜花开得如火如荼,如同给荆楚大地披上“黄金甲”。

位于沙洋县曾集镇的张弛村,连续10年都是中国农谷(沙洋)油菜花旅游节的主会场,大片油菜花海,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品花赏花、吃农家饭、享农家乐。

曾集镇雷都村的樱花部落,则是以樱花观光为主导,以自然山水、原始部落、农业体验为特色的赏花风景区,园内还有一条1.5公里长的樱花夹道,从早樱寒绯到晚樱松月,花期从3月初持续到4月中旬,粉色的樱花与金色的油菜花海相互映衬,极尽壮观和浪漫。

恩施

玉兰来报春

春日里,走过盛开的玉兰花枝头,就是一幅唯美动人的画卷。在湖北恩施,春风吹过,山野间的油菜花、樱桃花、桃花、茶花等百花盛开、姹紫嫣红,而在小城的街头,玉兰花也在一夜之间绽放,提醒人们春天已至。

花色艳丽的紫玉兰,花开浓艳夺目,观赏性极强。这种古老的花木,在屈原的《楚辞》之中,被叫做辛夷。据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介绍,紫玉兰曾是恩施“州花”的有力候选品种,在恩施州的各县市,均有广泛栽种。

恩施城区清江河畔的亲水走廊、巴东县城的百步梯上,昂扬绽放的玉兰花明艳动人,漫步其间,仿佛置身于春天的怀抱。

湖北春季主要赏花点

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0条赏花线路和200个主要赏花点。

●樱花●

武汉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花博汇、清凉寨、襄阳老君山樱花谷、宜昌三峡奇潭、孝感十八潭、盛世闻樱景区、咸宁田野乡村公园、葛仙山、随州大洪山樱花谷等41处

●油菜花●

武汉消泗、荆门沙洋、宜昌分乡镇、咸宁东源村、十堰东峰村、襄阳卞和油菜花海、鄂州汀祖镇石桥水库、孝感魏河油菜花海、黄冈大法寺镇、恩施景阳等25处

●杜鹃花●

武汉云雾山、黄冈龟峰山、十堰东沟杜鹃岭、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咸宁黄龙山、恩施梭布垭石林、潜江百花岛等16处

●郁金香●

武汉解放公园、郁金香主题公园、孝感金卉庄园、黄冈四季花海、咸宁金色年华养生谷等12处

●玫瑰花●

武汉木兰玫瑰园、和平公园、襄阳玫瑰海、黄冈莎莎玫瑰园、十堰天河玫瑰园、咸宁蜜月湾玫瑰园等14处

●茶花●

黄冈五脑山、咸宁葛仙山、荆门茶花源等4处

●梅花●

武汉东湖梅园、襄阳百里汉江走廊、宜昌三峡大坝、十堰太和梅花谷、随州炎帝故里梅园、潜江梅苑等25处

●牡丹●

武汉东湖牡丹园、黄冈牡丹园、恩施花坪、十堰水坪镇牡丹园、荆州朱场村牡丹园、随州神农牡丹谷等14处

●杏花●

武汉木兰天池、黄冈杏花村、孝感金卉庄园、大悟杏花村等6处

●桃花●

武汉九真桃源、黄石上冯九古奇村、随州万亩桃花园、十堰武当山琼台、襄阳平林镇桃花源、宜昌桃花岛湿地公园、荆州桃源小镇、荆门荆寨村、黄冈桃花冲、仙桃十里桃林、鄂州金晖桃园等43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