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携程发布清明假期预测 武汉为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微 通讯员张大伟)清明节临近,小长假踏青赏花的旅游需求开始被提上日程。携程旅行日前发布《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及2023年同期,相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提前预订情况也反映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

清明假期,湖北省在全国出行目的省份中排名第十,预订量同比增长279%,主要客源地有北京、上海、长沙、郑州、广州,湖北人喜欢的国内目的地主要是长沙、南昌、景德镇、重庆、南京,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有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武汉在清明假期的出行目的地城市中排名第九,踏青赏花目的地中排名第四,预订量同比增长320%。

天水继续“热辣滚烫”

截至3月20日,清明节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

近期因麻辣烫红出圈的天水市,清明节持续“热辣滚烫”。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天水市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1倍,其中00后游客最多,占比近一半,其次是80后占比28%,90后占比18%。游客主要来自西安、兰州、咸阳和北京。

入境游同比增长153%

清明节也是返乡祭扫、与亲人团聚的节日,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国内返乡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上涨243%。

自驾游成为清明出行首选。数据显示,2024年清明节期间,国内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增长240%,海外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增长65%。从租车自驾人群来看,35%的订单为亲子出行。从消费情况看,每单平均花费819元,较去年节约超四成。国内自驾的订单平均租期为2.8天。

此外,随着入境签证、航班利好信息频出,不少华人旅客选择在清明节返乡祭祖、旅游。携程数据显示,小长假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3%。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