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智能建造”青年科技人才专项活动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6: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潜、骆钊、代浩 摄影 游新鹏、罗红梅、唐林、晏久顺3月23日下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中交二航局承办的“湖北省青年科技人才专项”活动在武汉举办。本次活动依托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开展,为首届全国交通智能建造学术会议的五个分论坛之一,多名揭榜2023年度湖北省“智能建造”科技人才联合项目的青年科学家集聚武汉,介绍了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方向的最新成果。会上同时发布了2024年度湖北省“智能建造”青年科技人才联合项目申报指南。

湖北省科技厅人才与科学普及处处长吴勇杰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湖北省科技厅联合中交二航局设立“智能建造”青年科技人才联合专项,以“揭榜挂帅”形式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向企业集聚,试图破成果“出阁”之困、止产业“蝶变”之困、解企业“聚贤”之渴,推动国有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巩固优势、补上短板、紧跟前沿、示范引领。经过一年的研发攻关,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

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永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与各行业快速融合发展,工业化智能建造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大趋势。中交二航局在桥梁工业化智能建造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产业化推广的混凝土云工厂、一体化筑塔机、钢筋部品、智慧缆索等新技术、新装备、新结构、新材料,助推了桥梁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青年科学家代表介绍了青年科技人才联合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智能建造领域最新研究,展示了“人工智能+”数值模拟、“人工智能+”工程装备、“人工智能+”检测监测、“人工智能+”安全评估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工程应用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一致的肯定。

此外,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4年度湖北省“智能建造”青年科技人才联合项目申报指南》10项,包含桥梁、水工、隧道等多个领域,涉及机器视觉、机器人、工业软件等多项核心技术,旨在用活国有企业研发经费“资金链”,创新科研创新项目生态。该指南面向全国挂榜,广聚青年英才,针对40周岁以下的全职固定科研人员,不设“论文、职称、学历、专利、奖项”等门槛限制,实现以能力、实绩为选拔标准。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