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鄂豫两省跨区域协作 共护淮源湿地之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佳华)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检察院、桐柏县月河镇有关负责人一行到随县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走访察看了随县淮河源公益诉讼示范基地,详细了解随县淮河源头湿地保护及日常建设管理等情况。

123_副本.png.png

现场查看了园区内东河沟、蔡冲等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重点对观鸟屋-水鸟栖息地保护进行了了解。就切实解决影响淮河主河道水生态环境,倾倒建筑垃圾、捕捞底栖生物等“左右岸不同步”治理难题进行交流研判,就全面深化交界地带公益保护、常态化开展跨区域协作达成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强化跨地区合作,开展湿地生态公益保护日常联络和交流,推进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协同治理,不断扩大淮河源头区域湿地保护“朋友圈”,推动“上下游同行,左右岸同步”,实现共治共享,构建湿地生态资源守护共同体。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