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AI赋能 智媒创新” 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8: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梦娜)AI赋能,智媒创新。3月28日下午,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本届大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千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牌支持。

湖北数据内容大会(1).jpg.jpg

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现场图  摄影:陈明


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颁奖现场  摄影:陈明

大会现场,荆楚网元宇宙虚拟主持人及虚拟视频平台正式上线。据介绍,虚拟主持人“楚楚”融合了最尖端的动作捕捉、实时渲染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拥有高度拟人化的形象和自然流畅的语言交互能力,能够跨越时空界限随时随地提供主持服务,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发布信息、播报新闻。虚拟视频平台制作的虚拟空间场景,包括新闻播报演播厅、大型活动会场和通用展览馆等场景,为智媒创新提供更多新奇、有趣、美好的体验。

看见新荆彩,助力新发展。2023年底,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千名主播踊跃参与,竞相推介魅力湖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主播作品。大会现场发布了“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奖(获奖名单见下图)。

选树治理标杆,推介创新经验。2023年底,“楚治——2023‘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及单项奖案例揭晓,治理创新亮点纷呈。其中,涌现出一系列以科学化、智能化和精准化为出发点的治理样本。大会现场发布了“楚治——2023‘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并颁奖(获奖名单见下图)。

数读融媒亮点,助力政务传播。2月21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主办的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活动启动,共有363个账号报名参与,活动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大会现场揭晓了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获奖名单并颁奖,还公布了单项奖(获奖名单见下图)。

本届大会还邀请到多位专家学者、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及优质内容创作者作主题演讲。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宋建武进行了《人工智能与媒体功能创新》的主题演讲,解析人工智能助力媒体功能创新,为各领域带来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千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鹏进行了《AI浪潮下的视频大数据应用》的主题演讲,解码AI浪潮下,大数据驱动多元视频服务发展、智能化产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宋建武作主题演讲  摄影:陈明

“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一等奖得主、湖北省人大代表、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徐志新进行了《做农民的主播,做人民的好主播》的主题演讲。2024“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代表、湖北省青年文化传媒中心副主任刘意进行了《“青春湖北”微信传播力密码》的主题分享。红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红安县融媒体中心(红安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黄发成进行了《“最红安”的融媒探索》的主题分享。荆楚网技术部主任谢颐、荆楚网手机报主任张川燕分别就“从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看媒体智能化”和“‘数智湖北’5G消息应用”进行了主题分享,共话智媒体时代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