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战乱下失去修理厂 也门电气工程师走街串巷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也门中部的塔伊兹省曾经是也门的工业中心,拥有大量技术型人才。但是战乱使当地产业凋零,人才流失严重。很多高级技术人才,不得不从事简单的工作,养家糊口。

汽车电气工程师苏尔坦·古德希曾经拥有自己的汽车修理厂,生意红火。战争爆发后,他失去了一切。

汽车电气工程师 苏尔坦·古德希:战争爆发后我失去了我的修理厂,一切都没了。原来我的车间非常大,可以处理一切汽车电气问题,我和另外一个人是电气工程师,还雇了一个轻工技术人员。现在我的修理厂边上是一个抵抗运动的军营,那里现在还是极其危险,冲突双方的狙击手都在瞄准,直到今天双方还时不时对射火箭弹。

在失去了自己的修理厂后,苏尔坦并没有离家逃难,而是背起工具包,穿梭在随时可能爆发冲突的街巷中,提供上门修车服务。这份工作非常不稳定,有时候苏尔坦找不到活干,有时候人们修了车却付不起足额的修车费,他们全家只能饥一顿饱一顿。

汽车电气工程师 苏尔坦·古德希:现在需要走街串巷,让人感到害怕,生怕走到哪里就撞上什么不好的事情。以前我有两个专门的修理工,还有老家来的亲戚,我们坐在修理厂里工作,我还可以教年轻人一些技术。以前的生活是甜蜜的,现在店没了,生活很艰辛。我的家距主干道很远,为了找工作,没时间坐下休息,也没有能力租一间小小的店铺。

随着货币贬值、物价上涨,他微薄的收入逐渐无法承受家庭的重负。苏尔坦别无选择,只能不停行走,不停寻找客户。

汽车电气工程师 苏尔坦·古德希:我一般随身携带轻一点的工具,有测试的灯泡、扳手、螺丝刀等,碰到修车的活我就揽下来先检测。如果需要别的工具和设备,我就回家去取,然后回来继续修理。

苏尔坦告诉我们,现在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战争赶快结束,他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店里接待客户给大家修车,不用再走街串巷。

总台报道员 阿西德·阿卜杜拉:从汽车电气设备的贸易商和工程师,到一名走街串巷的维修工,这就是持续了数年的战乱与封锁之下,塔伊兹工程师苏尔坦·古德希的人生。

内外纷争不断 也门社会发展停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