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具备全球领先水平 “光谷造”1.6T硅光模块发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郭曼)当地时间3月26日,第49届全球光通信大会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开幕,一批“光谷造”硬核科技产品组团出海秀技术、展风采。值得注意的是,光谷企业光迅科技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1.6T硅光方案光模块。

光模块是光纤通信的核心器件,负责光电转换和电光转换,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它。

近年来,全球各地超大型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特别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和机器智能技术高速发展,对数据中心的硬件基础提出了新要求。在一些新建数据中心里,200G、400G光模块已经替代50G、100G光模块成为主流。部分顶尖数据中心里,800G高速光模块正以稳定高效的数据收发能力服务政务、科研、民生等诸多领域。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逐渐明晰,800G乃至1.6T高速光模块将成为支撑数据中心向更高算力进军的基础。”光迅科技有关负责人说,如果把数据中心的算力比作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光模块速率越高就意味着高速公路越宽敞、越平坦,数据“奔跑”更畅快。

上述负责人说,公司目前已具备向供应链下游合作伙伴提供1.6T高速光模块样品和解决方案的能力,下一步还将围绕其工作稳定性和数据传输能力进行优化,尽快实现规模化生产。

全球光通信大会是全球光通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每年吸引700余家展商参展,专业观众超过1.5万人。

今年光谷组织光迅科技、长飞光纤、烽火科技等十余家光电子企业,以“龙头企业带领,中小企业组团”的方式亮相。大会现场还设置了“中国光谷形象展”,集中展现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东湖高新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展会首日,就有光谷企业签下价值百万美元的新订单。下一步,光谷将加大力度推进“千企百展出海拓市场”行动,支持龙头企业加大力度拓展国际市场,鼓励高成长性企业参加国际型展会,加速推动“光谷造”走出光谷、走向全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