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萌娃开启奇妙的消防之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戚明池)3月26日,荆州松滋市高成大道消防救援站迎来了一批萌娃代表团,来自松滋市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门”做客,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开启一段奇妙的消防之旅。

萌娃们走进了向往已久的消防救援站。“哇!这么多消防车,好壮观呀!”看到高大的消防车,小朋友们变身为“好奇宝宝”,你一言,我一语,问题不断,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欢笑。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各类防护服以及消防车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帮助消防员叔叔一起“举起”消防水带,变身“小小消防员”,圆了他们的消防梦。“这身衣服真是太帅了,长大后,我也要当消防员。”小朋友们戴上安全帽、穿上消防服,兴奋地说道。

活动期间,萌娃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宿舍。一走进宿舍,小朋友们就被明净整洁的营房、整齐划一的内务摆放、棱角分明的被子所吸引。“这个被子是硬的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小朋友们纷纷学习叠“豆腐块”被子的技巧。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对每个小朋友来说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的种子在萌娃们的心田悄然发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