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入室盗窃邻居老人的社保卡 取走卡内5000余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杨柳青 王姝雯)多次因盗窃被判刑的男子张某,竟然打起了隔壁老人的主意,入室盗走了老人的社保卡,并取走了卡里的5000余元。3月26日,极目新闻新闻记者从江陵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嫌疑人张某日前已由公安机关提请该院批捕。

“放在家里的社保卡被偷了,卡里的5000余元也不见了。”去年12月,家住江陵县白马寺镇的马婆婆急匆匆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马婆婆的邻居张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刑,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将其传唤到案。据张某供述,他出狱后没有经济来源,也不愿意吃苦干活。因马婆婆一人居住,他每次经过她家时都会寻找作案机会。

去年11月底的一天凌晨,张某发现马婆婆家中无人,且东侧窗户有破损,便临时起意实施盗窃。张某翻窗进入马婆婆家后,发现除了社保卡再无其他值钱财物。

张某猜想卡里应该有钱,于是将黑手伸向了社保卡,并立即骑车前往附近一ATM机将卡中的5000余元取出。

“因为我之前偷过社保卡,知道大多数老人家都是使用的初始密码,我就是尝试着看看能不能取出来钱。”张某供述称。

今年2月,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盗窃罪提请江陵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盗窃罪,系累犯,有较大社会危害性,决定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特别是独居老人,要提高防盗安全意识,及时修改社保卡等账户初始密码,切勿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银行卡、社保卡等相关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