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全球招商大会签约3283亿元 外资企业代表:与武汉同行,就是与发展机遇同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康旭阳 李庆 实习生靳成娇 通讯员陈媞)3月27日,2024“投资武汉”全球招商暨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举行。世界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校友企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商协会等180余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上,18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3283.68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科技、跨境电商等多个产业领域。

极目新闻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的183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含新量、含金量高的科技型企业,影响力、带动力强的链主企业。

其中,克诺尔集团武汉基地项目、液体火箭动力系统(试车台)综合试验基地项目、华工科技光电子信息产业研创园项目、知乎职业教育业务全国总部项目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重点项目与武汉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去年武汉增加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总量达到1.45万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3家,总数达到了309家,继续合同成交额达2198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的第三位。武汉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国内外企业为何纷纷选择在武汉深耕?企业代表们给出了答案。

2021年,自动驾驶研发企业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总部在武汉市青山区落户。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单记章介绍,之所以选择武汉,首先,得益于武汉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企业有信心、有底气立足武汉、放眼全球;其次,看好武汉汽车产业的基础优势,武汉作为全国汽车产业重镇,汇聚了一批整车生产企业,形成了完备的汽车产业生态;同时,武汉作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汇聚了众多高等院校、国家和省级实验室、科研机构,能够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供给。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武汉新登记的经营主体平均每年增长31.7%。去年,武汉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100多亿元。

会上,在汉投资的外资企业代表纷纷认为:与武汉同行,就是与发展机遇同行。

“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拥有成熟的工业基础,是全国范围内的技术和研发中心,拥有优秀的本地供应链和雄厚的人才基础,得益于这些优势,霍尼韦尔在过去四年间成功建立并拓展了在武汉的业务。”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鹤年在视频发言中说,2020年,霍尼韦尔新兴市场中国总部暨创新中心——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武汉成立,多年来霍尼韦尔在武汉的子公司取得了显著成果,迄今共获得18项专利,“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武汉的合作,推动技术创新,更好地辐射中国的中西部市场。”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安颂岚介绍,1995年,道达尔能源集团的一家附属公司哈金森在武汉建立了第一家工厂,为武汉的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服务。18个月前,道达尔能源决定与中国三峡集团联手,在武汉发展电动汽车快充业务。“经过18个月的运营,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武汉市电动汽车充电的领导者之一。”安颂岚说,在过去的30年里,武汉一直是道达尔能源公司非常好的合作伙伴,相信在未来的30年也会如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