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开心假”的体恤之情让人开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

3月26日,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在2024年中国超市周论坛表示,今年胖东来新增了10天“不开心假”,员工不开心或不想上班时可以请假。(据3月26日界面新闻)

胖东来是一家商超企业,因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对员工的优厚待遇闻名,近年来频频出圈。今年春节期间,位于河南许昌的胖东来天使城、时代广场、生活广场人气火爆,客流量超过河南省游客接待量排名第一的景区,被网友戏称为没有淡季的“6A级景区”。

胖东来为人称道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善待消费者,二是善待员工。据报道,下大雪时,公司会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超市入口帮顾客掸雪。顾客在胖东来买衣服、鞋子,只要没穿、没去掉牌子,一星期内可以无条件退货;穿了几个月出了毛病,也可以拿过去免费修理。对消费者的贴心服务,让胖东来赢得“商超界的海底捞”之称。

在员工待遇方面,胖东来也做得很好。多位员工透露,他们的薪资在当地处于较高水平,每年还有30天带薪假期。此外,公司每周二闭店休息,还给员工发“委屈奖”等。因此,胖东来员工流失率很低,每次招聘都是人气爆棚。

据了解,胖东来规定,员工下班后、休假时,不允许给他们打工作电话。仅这一点,网友们就十分羡慕。长期以来,众多打工人对“隐形加班”十分苦恼,渴望得到“离线休息”权。上班时好好干活,下班后好好休息,胖东来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和体恤。

此次胖东来增加10天“不开心假”,是公司人性化管理的又一举措。于东来表示,如果有员工请“不开心假”,管理层必须批准,因为“谁都有不开心的时候”。此举肯定会让员工开心,主要不是多了几天假期,而是让人感到公司的贴心和暖心。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有身体欠佳、心情不好的时候,此时硬撑着上班会影响工作效果,如果能请假休息一下,调整好身心,对接下来的生活、工作都有好处。

胖东来之所以能够走红,就在于他们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做出了新变化,哪怕只是“整活”,至少也整出了圈,赢得了外界的关注与认同。看起来,胖东来招式频频,让人目不暇接,但万变不离其宗,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自然也就能俘获人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