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远望 奋楫前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9: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三年前的今天,极目新闻从创刊24年的楚天都市报脱胎而出,踏上媒体深度融合的“新长征路”。

过去的三年,我们坚守初心,守正创新,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搏击互联网传播的时代潮头。

站在三周年的新里程碑前,天地辽阔,梦想可期。

导向为魂,诚信立言,彰显主流价值。不管智能时代技术如何炫目,媒体始终要以坚持正确导向为灵魂,以产出优质内容为核心。众声喧哗中,不偏听偏信,不随波逐流,始终保持清醒、果敢和坚定。切实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导作用,矢志探寻真相,守望公平正义。

以人为本,真情暖心,心系人间烟火。服务市民,贴近生活是流淌在极目新闻血液中的基因。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百姓关心的事情做起,反映群众心声,纾解急难愁盼,挖掘凡人善举。为老百姓做实事,和普通人心连心,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新闻作品。

创新开路,视频优先,构建传播优势。无论是重大主题报道、突发事件报道,还是社会热点追踪、时事观点评论,直观呈现、轻量传播的短视频,都已成为媒体转型、内容竞争的“天王山”,极目新闻将继续在短视频领域发力深耕,加强策划力,提升品质感,注入思想性,凭更多精品视频“破圈”刷屏,与时代同频共振。

数字驱动,智慧赋能,培育新质生产力。通用人工智能时代加速到来,极目远眺,更应乘势而上。我们的虚拟主播“晓慕”会越来越聪明,不但能播报新闻,做直播,还能化身智能客服与网友即时互动;不断优化的明眸数据采集分析系统,采用智能调度算法动态分配采集任务,精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高新闻采编效率,提升资讯传播效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技术顶层设计,用好新型生产工具,推进全链条智能化生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信息服务的“可及性”。

从一纸风行、红遍荆楚到心怀神州、眼观全球,从纸墨飘香、开卷有益到声影互联、多元交融,从扎根荆楚、一报一城到沟通世界、凝聚共识,极目新闻一路走来,怀揣滚烫初心,追寻闪耀理想。如今,鸣笛新航,奔赴山海,我们极目远望,奋楫前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