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最美的风景在我们全力以赴的路上——极目新闻这三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9: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屈旌

时光荏苒,尺璧寸阴。

三年前的这个春日,极目新闻踏歌而来。

三年一千多个日夜,我们初心如磐,理想激荡。一次次夙兴夜寐的新闻一线,一幕幕冲锋在前的现场直击,一个个记录时代的暖心故事,一屏屏网友盛赞的良好互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品牌活动,一处处历经艰难、终于抵达的目标!

全力以赴的征途中,我们乘着时代新风,踏着发展浪潮,向着创新光亮,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佳作迭出

记录时代风云

新闻是映照时代与社会的镜子,新闻人就是守护明镜的卫士,让瞬间都清晰可见,让真相水落石出。

三年来,极目新闻秉承“全球眼、中国心、瞭望者、思想家”的理念,始终将“新闻为根”刻入自己的DNA,以人为本,坚守使命,致力原创,步履不停。

兔年春节伊始,土耳其接连发生两次7.8级强震,数万人伤亡。两名记者随救援队不远万里赶赴灾区,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直击中国救援的神勇之力,凸显大国担当。

“一带一路”10周年,重要事件节点,我们见微知著,以“小切口”观知大时代;神十六发射、神十五返回,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我们一路见证。

从乙类乙管后首个入境航班抵汉到汉马暌违三年再启程,从首位女科学家走红毯到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美好生活、缤纷世界,我们一路书写。

2023年,极目新闻获得湖北新闻奖一等奖9项,创10年以来新高,在中国报业新媒体(客户端)发展大会上,获得报业新媒体(客户端)影响力第三的殊荣。沉甸甸的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望。

赤子情怀

书写人间值得

当下,人人举起手机,就能“报道”生活。但真正能打动最多人的,永远都是那些平凡温暖、熨帖心灵的瞬间。

为采撷凡人微光,凝聚向善力量,极目新闻开辟《热心人暖心事》全媒体专栏,寻找身边的英雄,记叙平凡的壮举。

扎根基层,敬业奉献,除夕夜倒在家门口的武汉片警鄂红兵;临危不惧、舍生忘死,跳下30多米高的月湖桥救人的武汉辅警韩靖;收留照顾聋哑“巴爷”李小红28年,还帮他找家的襄阳农民黄耀军;38年前为12岁少女“找回”鼻子,如今与“非洲女儿”跨越万里在武汉相会的“中国妈妈”李金荣医生……

鄂红兵和社区群干除夕夜在社区巡查时留下的最后工作照

韩靖跳桥救人

心怀热爱的人们,在自己的“花园”中播下善意的种子,种出美丽的花朵,将芬芳洒向四方,让美好生生不息。

讲述让人动容的好事,聚焦令人敬佩的好人,留住不期而遇的温暖,弘扬崇德向善的正气,常让我们觉得万物明朗,人间值得。

人气出圈

成为最好伙伴

思想与行动的价值和影响力,永远成正比。

2023年,极目新闻全媒体总用户数跃升至1.34亿,多个平台用户量居中部第一、全国前列。

新闻客户端发稿量超过35万条,微博主持话题1亿+达114条,微信10万+达1371条,单条最高阅读量达449万,全年直播1752场,单场最高观看量4673万。过去一年,极目新闻登上各大互联网平台全国热搜榜8469次。

始终坚守初心,用心用情用力。

全媒体民生新闻服务平台“极目帮办”,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诉和求助信息,为相关部门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搭建沟通渠道,回复率百分百,抽查回访用户满意度百分百,深得网友信赖。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服务千家万户,传播时代强音”“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面面锦旗是我们璀璨夺目的勋章,更是我们逐梦前行的动力。

一年一度的“大城生长”致敬礼,礼赞英雄城市;常办常新的“极目相亲大会”,助有情人终成眷属;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以经典滋养成长;“极目送清凉”系列公益活动,让爱心在一线传递。

影响力成就品牌价值。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作为湖北唯一入选媒体品牌,连续20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242.26亿元。在我们心中,比这更珍贵的,是读者恒久的陪伴,是用户的信赖口碑。

探索无止

汇聚融媒之力

伴随着媒体融合的浪潮,极目新闻勇立潮头,开拓创新,以技术赋能内容生产,用爆款产品引发共情共鸣,意气风发地挺入互联网舆论主阵地。

全媒体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湖北专题宣介会,报道内容“上接天线”,表达方式“下接地气”,为重大主题报道注入新的价值内涵,让媒介融合与群众融合,斩获9.3亿的巨大流量。

《相约春天·极目有礼——为“樱”雄的武汉加油》,通过线上线下紧密联动,图文报道、现场直播、短视频传播全方位出动,全球立体化共赏樱花美景,点亮城市IP,助力文旅复兴。

“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迎来优质展馆密集上新期,每月通过该平台预约进入高校及各类展馆参观的人数超20多万人次。

《你的家乡是哪种国色》《这份湖北旅游攻略,屈原看了都说好》,创想灵感层出不穷,技术内容交相呼应,以唯美灵动的视觉展示,展示出媒体融合的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

以技术更新为支撑,拓展表达空间,为用户营造更真实、更深度、更有趣的新闻体验。

这条媒体深融之路,我们和您一起翻山越海,共遇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