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高效疏通下水道 解决商户“堵心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8: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信员 胡娟 余姮)“非常感谢社区及时协调,为我们疏通了这堵心下水道,才能这么快恢复正常经营。”近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花楼社区接到反映,辖区经营门店新疆祖传烤羊肉餐厅门前地砖下面经常有脏水外溢,异味严重影响正常经营。花楼社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街道报告并联系相关疏捞人员现场查看,随即对堵塞部位进行清理,帮助商户顺利疏通了堵塞的管道。

据悉,新疆祖传烤羊肉餐厅为花楼社区少数民族商户。该门店门前管道年代久远,管道上的路面已铺设地砖,下水道走线也十分复杂,无法查看下水管道井盖所在区域及管道的下水走向,疏捞工作难度很大。街道社区非常重视,通过多方联系,并请来疏捞人员现场研判,最终采取先用高压管道疏通机对污水主管道疏通,再用长柄铁锹、马勺等工具,打捞淤泥、杂物,但依旧无法彻底解决堵塞。

于是,社区党总支立即请来工程队对管道进行开挖,重新铺设损坏管道,经过一天的努力,污水管道终于畅通,实现了在不影响经营户正常营业的同时高效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

一直以来,花楼社区党总支积极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定期安排社区网格长及相关干部走访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情况,以真情实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花楼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落实走访制度,完善少数民族群众信息动态更新机制,畅通联系与沟通渠道,做细、做实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