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6: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吕果 高永辉)为提高大学生对献血的了解,提升社会责任意识,普及献血知识,3月27日,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三峡大学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地学楼报告厅举办了无偿献血宣传讲座,邀请宜昌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沙沙一行莅临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解,旨在为广大同学宣传献血的相关知识,号召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之中。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中心血站易晓梅主任担任主讲,130余名三峡大学学子参与本次活动。易晓梅主任首先为大家普及了输血发展的历史,讲解了探索血液进行治疗道路的艰辛;随后为大家讲解了血液相关知识;最后通过一些献血的相关政策、注意事项以及自身经历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为什么要献血以及该如何献血的问题。活动过程中,易主任通过一个个献血知识小问答,积极调动现场同学情绪,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同学们还收获了宜昌市中心血站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三峡大学做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获奖单位,于2020年入驻了宜昌市首台“小黄鸭”主题固定献血车,土木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长期招募志愿者在“小黄鸭”献血车上开展志愿服务。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土木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朱曼玉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黄鸭”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呼吁号召大家积极为献血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季节性“血荒”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我们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业之中,用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触动另一个灵魂,投身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来,生命便可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