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杨钢联盟”毗邻党建系列活动——赋能提质聚力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21: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梦婕)为进一步深化毗邻党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3月28日,杨园街道欧景苑社区、柴东社区、国棉社区联合毗邻区域钢花街道绿景苑社区赴江夏区凤凰社区开展“杨钢联盟”毗邻党建系列活动——赋能提质聚力融合发展。参加活动的还有社区物业、业委会、“两新”组织代表等。

凤凰社区位于江夏经济开发区,辖区的三和光谷道小区首创了全市住宅物业“酬金制”服务先河。社区党委书记裴治国讲述曾经的三和光谷道小区脏乱差,业主与物业关系剑拔弩张,业主幸福指数低。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他引导小区组建了红色业委会,培育孵化志愿服务队伍,组织“三方联动”办事评事,引导小区业主主动参与、自主选择,最终经全体业主投票决定,采取“酬金制”物业服务模式,并且主动与周边高校、非公企业、医院、社区、村建立“五社”联建的治理体系,共商共议“需求清单”与“资源清单”,签订共建协议,最终形成了 “五社”联建的生动局面,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凤凰社区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华丽蜕变。

裴书记用心用情的讲述使在场的人员都受益匪浅,大家“见贤思齐”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对治理痛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今天很难得实地参观学习三和社区的‘酬金制’物业服务模式,回去后总结经验做法,不断优化业委会的服务机制和质量”欧景苑社区业委会主任高卫斌说。

绿景苑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要学习凤凰社区的“智治”和“擅治”,因地制宜与邻友社区在互学互鉴中共话情谊、共融智慧、共谋发展。欧景苑社区党委书记殷凤鸣表示今后要持续通过联建方式,坚持赋能提质聚力融合治理,促进毗邻区域优势互补,激活毗邻小区居民自治,齐心浇灌“插花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