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快评|180斤的山东女孩拍写真美哭网友,悦纳自我就能活成一束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8: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评论员 屈旌

山东泰安的00后女孩小张在一家肖像馆上班,她在工作中发现来拍照的胖女孩非常少,体重180斤的她决定拍写真记录自己当下自信美丽的样子。她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胖女孩敢于面对镜头,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据3月27日齐鲁电视台)

小张将自己拍摄的写真发上网之后,赢得了很多网友的夸赞,大家为她的勇气点赞,真的不是所有胖女孩都敢于大大方方地展示不细的手臂和腿,腰间明显的赘肉,这些在“以瘦为美”的审美中,常常被视为写真照“必须修掉”的部分;大家也为她的美丽点赞,虽然身材并不纤细,也没有曼妙的曲线,但小张明朗开心的笑容,活泼可爱的姿态,的确让人感觉到一种生命力旺盛、自信力爆棚的美丽。

自信和快乐是会“传染”的。人在生活中,无可避免地会受到他人的影响,如果整个社会总是将“胖”视为一种过错和羞耻,将“超重”归因于个人的懒惰、贪吃和缺乏自律,那么身材偏胖的人就会愈发感到自卑和畏惧,甚至封闭自己,被压力压垮。

但如果,更多的人能够像小张这样,即便身材胖胖的,依然能轻松自在地生活,乐观大方地展示,还能敏锐地从工作中察觉到一些潜在的群体心理,并且身体力行地去鼓励他人,可能就会有更多体重超标的人,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自己身体的状况,看到自身的闪光点,这也更利于他们积极寻求支持和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开心,更健康。相信,总会有一些胖姑娘、胖小伙,在看到小张的写真之后,鼓起勇气走进肖像馆,留下自己当下最美的笑容,这何尝不是一种对自我的接纳和激励呢?

其实,早就有大量研究证明,导致人身材偏胖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一部分人的确是因为饮食不合理和缺乏运动而发胖;有人是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作息不规律,导致代谢下降所以变胖,也就是俗称的“过劳肥”;也有人受遗传因素影响,属于“喝水都会长胖”的体质;还有人是因为患了疾病,需要服用激素类药物才发胖……所以,过度肥胖虽然不健康,但却不是羞耻的事,更不是丑陋的事,身材有点胖胖的并不可怕,肥胖背后潜在的各种健康风险,才是我们更需要去关注和消除的。

为大方展示自己的胖女孩点赞,并不是说鼓励所有体重超标的人都放弃减肥,只要认为自己最美就好。悦纳自我并不等于放纵自我,真正的悦纳自我,是欣然接受现实的自己,清醒而积极地认知自己的正面价值,不因为身材、成就、财富等单方面的不足,就全盘否认自己,也不因为某些方面强于他人而傲慢。悦纳自我会让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相反,放纵自我,随意发泄欲望,只会让一切都越来越糟糕。悦纳自我的下一步,绝不是摆烂躺平,而是发挥优势,正视不足,坚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个悦纳自我,并且善于表达的人,不但自己会闪闪发光,也会成为一束光去照亮他人。我们当然应该用赞许的眼光,去看待胖女孩所发出的温暖积极的信号,也希望这种自信和快乐,能够传递开来,感染更多的人,去消除“肥胖污名化”的错误偏见,让各种身材、各种性格的人们,都能拥有一个友善包容的生活环境,这样我们都有机会享受不一样的人生,拥有不一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