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郑薇来了!中国女篮主教练回武汉参观母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摄影记者 黄士峰

通讯员 李芙蓉

“45年前在这里上初中时,就在操场前这座三层楼里上学。毕业后首次回到母校,感觉很亲切!”3月28日下午,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回到母校武大附中,回忆校园时光。

郑薇在母校参观

在该校校史馆,郑薇和该校老师们一同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在优秀校友墙上,郑薇找到了自己的介绍,并和武大附中时任学校教务主任郭老师拍下一张时隔40余年的合影。“武大附中的杰出校友太多了,大多都是学术界的人才,很高兴我能填补学校在体育界的优秀校友空白。”郑薇说。

郑薇给学弟签名

来到学校操场上,郑薇被该校篮球队的队员们围得水泄不通。同学们纷纷拿起篮球和球衣,向学姐要签名。郑薇一一满足学弟们的要求,并与他们合影。随后,郑薇来到自己曾读书的教学楼前,回忆起当年在这里读书的时光。

郑薇说,自从毕业后,自己第一次回到母校,虽然学校变化挺大,但看到原来的教学楼还在,自己倍感亲切。“那时候老师非常关心我的学业,我自己也很热爱篮球,所以在这里的回忆都是很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上学挺自豪的。”郑薇说。

郑薇在母校参观

“她的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那时候天天下课后我们就背着球到体育馆打球,学校旁边那条长长的坡,充满了我们的回忆。”郑薇的初中同学、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翟林,也陪着老同学一起重返校园,回忆青春记忆。

据悉,1976年至1979年,郑薇在武大附中初中部就读。从武大附中毕业后,郑薇被原武汉军区的体工队选中,从此走上篮球的专业道路。1994年,郑薇获得女篮世锦赛亚军,退役后成为教练,2022年5月17日正式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郑薇与老师合影

郭老师回忆,初中时郑薇身高便约有1.7米,在女生中独一档,而且篮球水平已经很高,多次带领学校女子篮球队获得武昌区比赛冠亚军。因为郑薇的父母向郭老师请假,他才知道郑薇课余期间坚持在武昌业余体校训练。当年郑薇经常因为训练、比赛耽误课程,但她总会自觉地补课,加上老师也会在考试前帮她补习,所以初中三年成绩都很优秀。

郑薇与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们合影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