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长乐园举行生态安葬仪式,15年来124人长眠花坛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林楚晗

摄影记者 刘中灿

视频剪辑 陈倩

通讯员 闫明凤

3月28日上午,武汉长乐园陵园第九届集体生态葬仪式在长乐园公益性墓区——花坛葬区域举行,送别4位逝者的骨灰。从2009年来,共有124人选择以花坛葬的形式,长眠在鲜花之下。

女司仪引导

在舒缓的音乐中,女司仪撒花瓣引导,礼仪师怀抱花束领队,一路护送着逝者的骨灰,缓缓行至花葬区,行跪礼,按照事前准备好的穴位,小心翼翼地将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骨灰袋安放落地,再轻轻撒满花瓣,深深三鞠躬为逝者送上最后的礼遇。当天的安葬仪式,除了逝者家属,来自黄陂七中的师生代表也参与观礼。

护送骨灰

仪式结束后,家属们在安葬区撒花祭拜,并在树上系上丝带寄托哀思。在前来看望亲人的家属中,78岁的任婆婆抚摸着花坛上丈夫的名牌,默默落泪。任婆婆说,她和丈夫几经风雨,2000年丈夫生病后,经过6年治疗,最终还是离世。由于当时家里经济负担太重,她三年都无法安葬丈夫。直到2009年,她通过报纸找到长乐园,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情况,工作人员最终决定为她的丈夫提供免费的生态安葬,于是任婆婆的丈夫就成了第一位通过生态安葬的方式长眠在长乐园的逝者。

安放骨灰

15年来,任婆婆经常会去长乐园看望丈夫,她说,工作人员每次热情的服务,都会给她带来温暖,缓解她对丈夫的哀思。陵园优美的环境,也让她觉得,丈夫终于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归宿。这几年任婆婆感觉自己的身体慢慢不如以前,她已经做了决定,将来自己的生命走到尽头时,也要安息在这里的花坛下。

音乐送逝者远行

据了解,自2015年清明节至今,长乐园已举办9次全免费集体生态安葬仪式,不保留骨灰盒,使用可降解骨灰袋,让骨灰降解干净融入泥土的安葬形式,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促进生态保护。工作人员表示,长乐园将来会因地制宜,创新和推广更多符合节地生态要求的安葬方式,推动移风易俗,鼓励市民采用更生态环保的安葬方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