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聚焦4个百亿项目,湖北荆州打造2小时城际交通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熊伊川子

“观音寺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超过千米的混合式组合梁式斜拉桥,其主塔塔身完成第11节段部品吊装和主塔下横梁施工,目前正在以每天一米的建设速度‘拔节生长’。”3月28日,在荆州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及冲刺“开门红”新闻发布会上,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肖飞介绍,2024年,荆州将重点聚焦武松高速、二广高速荆州绕城段、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沪渝高速改扩建荆州段4个百亿项目,按照“四个一批”思路推进并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力争完成高速公路项目投资107亿元。

目前,武松高速仙桃至洪湖段正在推进路基土石方、桥面系施工、东荆河4号大桥悬臂桥等作业,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正在推进桥梁桩基、观音寺长江大桥主塔、引桥、跨荆江大堤大桥、梁板预制等作业,当枝松高速松滋段目前正在开展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松滋河特大桥塔身浇筑等作业。

据介绍,二广高速公路荆州绕城段的实施,对于打通国家高速公路的瓶颈路段、完善过江通道的布局、加强荆州公安长江两岸的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荆州中心城区而言,拟新设置的纪南互通、高新互通、李埠互通等将直接与中心城区的G207、G318、复兴大道、荆江大道等快速路相连,将有效缓解老二广高速,特别是荆州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同时减轻荆州中心城区荆州中互通、桥北互通的通行压力,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

同时,为实现荆州新城区域对外交通快速疏解,沪渝高速改扩建工程在荆州新城增设荆州新城互通,荆州新城互通接在豉湖北路,届时沪渝高速改扩建与二广高速市政化、复兴大道和豉湖北路将组成荆州新城高快速外环线,实现荆州新城与江汉平原主要城市90分钟互达。

“荆州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达到712公里,形成了‘五纵三横’‘一江六桥’高速公路网,高速公路里程位居全省前列。”肖飞介绍,武松高速两段建成后,加上已经建成的江北高速,将构建一条从武汉到荆州新的快速通道,形成沪渝高速公路复线,将极大方便荆州市松滋、江陵、公安往武汉方向的交通出行。另外,依托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沙公高速、武松高速江松段,形成荆州中心城区环线高速,促进荆州跨江发展,推动公安、江陵、荆州区弥市镇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

预计到“十四五”末,荆州市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850公里,形成以荆州为中心,至周边武汉、宜昌、襄阳、岳阳、常德2小时城际交通圈,基本实现“县县通一纵一横两条高速公路”的目标,为荆州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和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交通贡献。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