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联合国报告:海地今年前三个月帮派暴力已致超150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海地的帮派暴力行动造成1554人死亡,826人受伤。

报告强调,腐败、有罪不罚和治理不善,再加上日益猖獗的帮派暴力,削弱了海地的法治,使该国政府机构濒临崩溃,人权遭到严重剥夺。报告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海地的灾难性局势。

报告呼吁加强国家和国际管制,以阻止向海地贩运武器和弹药。报告重申需要紧急部署多国安全支助团,帮助海地警察制止暴力,有效保护民众,恢复国家法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家蒂尔克表示,为了保护民众,防止民众遭受更多苦难,解决治安问题必须成为首要任务。蒂尔克呼吁所有利益相关方建设性地参与对话,以推动达成政治协议,实现海地民主过渡,并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总台记者 杨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