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 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

4大系列9种配色可选 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秀娟

声称50万元以内最好开的轿车长什么样?3月28日晚,小米汽车SU7正式上市发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其个人微博表示,造车3年,终于到了交作业的时刻,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小米SU7,倾注了我们团队所有人的心血,特别期待大家的认可。”

在发布会现场,雷军宣布小米汽车SU7有4大系列、9种配色,分别是海湾蓝、熔岩橙、雅灰、流星蓝、霞光紫、橄榄绿、寒武岩灰、珍珠白和钻石黑,其中5款为金属漆面。价格方面,小米SU7标准版为21.59万元,Pro版本为24.59万元,Max版本为29.99万元。

新车发布后,小米汽车APP、小米汽车小程序开启定购,有意向的消费者可开始选配,3月28日晚10时支付5000元定金,7天内可退。雷军表示,小米SU7标准版和Max版最快可于4月底启动交付,Pro版预计5月底启动交付。首批小米汽车销售网点覆盖全国29座城市,预计今年底销售网络将覆盖全国39座城市。

1

零百加速2.78秒

此前不少人问过雷军一个问题:小米造车最大的优势是什么?雷军表示,小米作为一家科技企业,最强的优势是智能科技,在消费电子、操作系统、芯片、AI等方面的能力领先传统车厂,这些技术能力都将用于汽车上。比如在智能座舱、智能系统方面,因自主研发投入压力大,不少车厂选择了供应商方案,但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才能做好迭代升级。“从智能科技的角度来说,小米应是全球最好的几个车厂之一。”雷军说。

小米汽车有多智能?小米SU7全系标配8295旗舰芯片平台,配合小米澎湃OS的异构兼容性,实现硬件资源的精准调度。人一上车,打开中控屏3D车模,点触对应位置,就能快速打开前备箱、后备箱、充电口等。调节尾翼或悬架,还会配合一镜到底的动画演绎。整个控车过程,对新手来说也非常丝滑、直观。雷军表示,在AI大模型的赋能下,小米汽车支持语音深度控车,模糊指令也能识别。

电动车续航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雷军称,小米SU7零百加速2.78秒,最高时速达265公里/小时,是50万元以内速度最快、性能最强的车型。小米SU7标准版续航起步为700公里,在同为19英寸轮毂的情况下,标准版续航超越特斯拉Model 3的长续航版本;小米SU7Max版达到810公里,成为国内唯一同时实现2秒级加速和8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

但实际上,每个用户的驾驶习惯和行车环境千差万别,会导致车辆实际行驶里程跟车辆标称数据有些出入。小米SU7实际续航能力怎样?雷军表示,在广东最高限速120公里的高速上,小米SU7满电开始连续行驶,平均车速在97.7公里的情况下,标准版实现了495公里的续航成绩,平均电耗只有15千瓦时/100公里。

“未来,我们的续航能力还将提升。”雷军说,到2024年,要让小米进入智能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2

支持iPad上车

充电方面,小米汽车不挑桩。雷军介绍,小米家用充电桩7千瓦充电功率版本售价为3999元,11千瓦版本售价5999元。他还透露,小米将自建小米超级充电站,采用600千瓦液冷超充方案,首批规划城市有北京、上海等。

在配饰方面,小米SU7全车共设32处收纳位。在方向盘一侧,小米设计手机支架。雷军笑称,“现有的汽车没有一款设计了手机支架位,我们作为手机厂商必须得把这个解决。”此外,小米内部中控台有两个超大支架,能放两杯咖啡,中控台背部有隐藏挂钩,可以挂外卖。汽车内部还有超大手套箱,方便临时放入笔记本电脑。“产品不仅为颜值设计,更要为体验而设计。”雷军说,夏季不少女性有防晒需求,小米整车玻璃面积达5.35平方米,天幕玻璃采用双层镀银,能隔热防晒,紫外线隔绝率达99.9%。

此外,生态构建也是小米汽车的核心优势。雷军表示,苹果放弃造车不要紧,小米支持iPad上车,“这是我们作为科技大厂的格局。”

“可以想象,小米全生态产品在小米汽车上的应用将有多便利!”数十年小米的资深用户张先生说,标准版售价可以接受,近日打算下单购车。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