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实探小米汽车武汉线下门店 每天700多人看车 称外观似保时捷跑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米汽车SU7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张秀娟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秀娟

3月28日晚,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黄浦科技园的小米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整体约800平方米的店内挤满了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店内目前展示的小米SU7,有海湾蓝、橄榄绿和雅灰配色。

消费者更看重驾驶性能

“从3月25日门店对外开放以来,我们每天接待的看车用户在300组、700人左右,接待量非常大。”小米汽车门店负责人说,很多人都是冲着小米品牌而来,比较看重汽车的驾驶性能和提车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米SU7日间行车灯采用扁平的“四点式LED”,有亮黄色的卡钳、半隐藏式的门把手和五幅轮毂。“感觉外观特别像保时捷的跑车。”现场预约参观的“米粉”告诉记者。

“整车的车长为4997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比特斯拉model 3更大,符合C级轿车的定位。”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后续选车,有19、20和21英寸的轮毂可更换。

内饰部分,小米SU7内部有纤薄的悬浮仪表台,集成了出风口,还有三幅D型的方向盘和运动风格座椅。“当你坐上主驾驶位时,人的轴线和科技驾驶轴线相重合,无论是视觉移动还是驾车操作都符合身体的直觉和习惯,达到人车合一的效果。”工作人员说。

操控更符合年轻人特性

十几年资深“米粉”张先生说,他最喜欢的是海湾蓝配色,“从目前披露的小米汽车数据来看,和友商汽车做对比,从外形到速度都让我很满意。”

“我比较关注小米SU7的中控屏。”资深“米粉”邹先生告诉记者,16英寸屏幕分辨率有3K,精细画质的体验感特别好,还能拓展按键,开车时手机往上一碰,就能连上车内Wifi,十分方便。

从智能驾驶来说,记者了解到,小米智驾系统分为两套方案,分别是Xiaomi Pilot Pro和Xiaomi Pilot Max。小米坚持高低配技术同源,Xiaomi Pilot Pro和Max都是NVIDIA DRIVE Orin算力平台、都是11个摄像头的视觉方案,全部采用变焦BEV感知技术和端到端大模型,高低配都基于同一技术方案,并全部支持体验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此前参与首批试驾的部分媒体代表称,小米SU7的驾驶体验超出预期,方向盘和踏板的操纵比较精准,操控、舒适、智能,比较符合年轻人开车的特性。

3月29日,小米SU7试驾体验正式开启。对小米SU7感兴趣的消费者,可在小米汽车小程序上预约试驾。目前,武汉市有4家线下门店,分别是:小米汽车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小米总部园区交付中心、小米汽车武汉市江岸区黄浦科技园销售服务中心、小米之家武汉市汉阳区摩尔城汽车体验店和小米之家武汉市武昌区楚河汉街汽车体验店。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