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华全媒+丨20余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7: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郁琼源、李思远)农业农村部28日在湖北宜昌组织开展中华鲟保护宣传和增殖放流活动,20余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3月28日,一条中华鲟从放流通道放归长江。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2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晴空如洗、江水澄碧。9时许,随着工作人员打开放流槽,一条条中华鲟从放流池中游出,通过滑道滑入长江。据介绍,现场放流中华鲟中,包括15龄成体中华鲟10尾、幼鱼20万尾、2龄中华鲟700尾、3龄中华鲟120尾等。

3月28日拍摄的即将放归长江的中华鲟。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此次放流活动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宜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拉开了2024年中华鲟系列放流活动序幕。按照部署,全年农业农村部将组织流域放流中华鲟100万尾以上,为历年来放流数量之最。

3月28日,一条中华鲟跃出江面。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作为长江水生生物的旗舰物种,中华鲟是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也是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和难点。扩大中华鲟增殖放流规模是恢复中华鲟野外种群数量、重现中华鲟自然繁殖的重要保护措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华鲟繁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24年度成功培育超过百万尾放流规格中华鲟幼鱼,对中华鲟保种计划意义重大。

3月28日拍摄的即将放归长江的中华鲟。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江开勇说,今年起,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增加中华鲟保护经费投入,加大人工保种力度,扩大人工繁育和增殖放流规模,加强科研和监测,实施栖息地修复,计划通过3至5年达到年增殖放流500万尾的规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