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视点丨奋战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0:06 来源: 湖北日报

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徐云华 金伟 唐里

三月的风,仿佛一夜间吹醒了江汉平原,那遍地油菜花和小麦迎风欢唱,金灿灿、绿油油。

站在高高的桥上,张兵兵擦了擦汗,深吸了一口空气中飘荡的花香,不禁沉醉。

3月26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新建孝感东互通收费站现场,一名工人实施钢筋笼下放作业。

这是3月19日下午,沪渝蓉高铁钟祥汉江特大桥主桥318-319号墩节段现浇梁现场,中铁十一局杨连第队施工班组长张兵兵等百余人连续奋战,实现顺利浇筑,为大桥顺利合龙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我们在冲刺边跨合龙及316号主塔封顶。”张兵兵说。

3月19日,中铁十一局武松高速智慧梁场内,工人在加紧制梁。

钟祥汉江特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高速铁路混凝土梁斜拉桥。新建沪渝蓉高铁途经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六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线路总长约2100公里,建成后将串联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对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3月26日,远眺建设中的荆荆高铁。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后,荆门进入高铁时代。

不远处,47公里外荆荆铁路1标现场,项目负责人王平和同事肖文康置身油菜花海,操控无人机巡查。目前,他们正加紧进行无砟轨道施工,以及桥梁、路基声屏障、栅栏安装等,确保4月中旬达到铺轨条件。

作为呼南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荆荆高铁与襄荆高铁、沿江高铁在这里三线交会。“年内建成通车后,荆门荆州之间最快仅需20分钟,荆门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湖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王平说。

3月22日,新港高速公路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工人在加紧作业。该工程途经武汉新洲区、鄂州华容区,建成后将优化武汉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增强过江通行能力。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春天。行走在荆楚大地各重大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焊花飞舞,处处开足马力拉满弓,涌现大建设大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眼下,湖北正加快构建以武汉为中心的“超米字形”高铁网,形成以襄阳、宜昌为中心的多向放射格局。全省在建高铁8条,其中5条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武宜高铁投资达到251亿元;西十高铁加紧推进桥隧等施工;襄荆高铁、宜兴联络线进入架梁高峰;荆荆高铁全线展开铺轨工作,强弱电工程紧随其后。

3月18日,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建设中。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安至武汉的便捷高铁通道,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部城市群的联系。

公路建设也在强力推进。加快武汉至重庆高速武汉至汉川段等34个在建项目建设,总里程1644公里,总投资3600亿元;加大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襄阳段等34个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总里程2403公里,总投资4236亿元;加快推进17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2025年前分别建成京港澳湖北北段、武汉绕城2个项目;加快沪渝高速武黄段改扩建,力争2025年前开工沪渝高速汉宜段等14个项目,总里程1316公里,总投资2037亿元。

3月19日,建设者在沪渝蓉高铁钟祥汉江特大桥进行主桥首联边跨混凝土浇筑。

春风自年年,号角已催征。新的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点击查看专题 ↓ ↓ ↓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