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香港东方男篮积极备战亚冠联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3月28日电(记者韦骅、王子江)亚洲篮球冠军联赛预选赛第一阶段将于4月初进行,香港东方男篮在28日的公开训练中表示,参赛机会难得,希望球员们能够更多感受国际比赛氛围。

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共有八支球队争夺两张正赛门票。参加正赛的还包括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在内的六支球队。

东方男篮于2月夺得香港甲一联赛冠军。球队领队蔡芳裕表示,很多球员不久前才结束假期,所以备战时间较为紧迫。他说:“球队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放假,所以过年时大家有三周的假期。现在重新集结,加上有外援的加盟,我们还是需要磨合。我相信球员能力没有问题,但整体配合就要交给教练了。”

香港威立篮球队曾在1997年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蔡芳裕回忆说:“那时香港刚刚回归祖国不久,现在想起来,那次夺冠的经历就像是一场梦。我希望我们的年轻球员有更多机会走向亚洲舞台,这是他们锻炼的机会。香港的篮球也要多多向外面学习,这是我们进步的方向。”

本阶段预选赛采用赛会制,于4月3日至7日举行。香港东方男篮将飞赴蒙古国,在小组赛中分别对阵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蒙古国的球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