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清明将至,英烈墓前堆满了鲜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6: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闫明凤)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各烈士墓区迎来祭扫高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开展祭扫纪念活动,深情缅怀英烈,承续奋斗之志。

3月29日上午,武汉长乐园陵园,苍松挺拔、翠柏成行,英雄烈士纪念墙巍然耸立其中,庄严肃穆,来自黄陂区横店街临空小学和实验小学师生的35名师生代表,正在纪念墙前举行一场烈士献花祭扫活动。

他们手持鲜花、奏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一曲过后,师生代表持花上前,恭敬地放置在纪念碑前,接着,全体师生低头默哀,鞠躬致敬,并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先烈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宣誓完毕,众人沿着纪念碑缓步绕行,瞻仰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一位位英烈,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时代的先锋,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勇毅前行……”横店街临空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诗涛,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仔细聆听李诗涛老师的生动讲解。“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争做革命接班人。”横店街临空小学五年级学生冯梓璇说。

3月28日,黄陂区第七高级中学组织师生代表26人,到长乐园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天,黄陂区金鹤园社区64人到武汉长乐园黄陂英雄烈士广场,缅怀革命英烈的浩然正气。

清明将至,除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外,还有很多市民群众自发前来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武汉长乐园陵园中心倡议,烈士墓区是庄严肃穆之场所,希望市民文明祭扫、有序参观,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入园。

武汉长乐园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陵园细化讲解员、墓区接待服务等培训,全面检修调试音响照明设施设备,对地面、纪念碑、墓碑进行冲洗和擦拭,栽种鲜花,修剪树木,做好秩序引导,确保园内环境整洁、庄严肃穆。同时园区免费为祭扫群众提供园内摆渡车、药品急救箱、便民箱、轮椅、鸡蛋面包茶点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