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邻居养的多肉植物惹人爱,男子因太喜欢将其盗窃被行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7: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张雪洋 罗泽宇

“民警同志,我家院内养的多肉都被偷了,一共14盆,价值600多元呢!”近日,家住湖北襄阳襄城区昌隆小区的谢女士报警,称自己精心养护的多肉植物被偷,心里十分焦急。

接警后,襄城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谢女士介绍,她自己非常喜欢养花,就在家门口建了一个小花园,种了许多好看的植物。当天晚上回家,发现自己种的14盆多肉植物不见了,就立即报警。

追回被盗的多肉植物(通讯员供图)

民警一边安抚谢女士的情绪,一边着手调查案件相关情况。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和走访问询,民警发现是一名男子趁谢女士不备将14盆多肉植物盗走。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逐渐锁定了违法行为人的行踪。3月26日上午,古城派出所联合分局合成作战室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抓获,并将被盗的多肉植物追回。

面对审讯,男子交代,他自己其实是一名爱花人士,住在附近,平日里自己也会养花。案发当日,他发现这家的多肉非常漂亮,与众不同,心里非常喜欢。观察了一会,他便起了贪便宜的心思,一时没忍住便分两次实施了盗窃。目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