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发展蜜药菜菌,神农架10万亩林下产业营收过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7: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唐玉

发布会现场

发展百花蜜、山野菜、中药材、珍稀菌,10万亩林下产业资产达十亿余元……3月29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神农架林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丹介绍了当地发展林下经济的主要举措。

“神农架的立区之本、最大优势、最大发展空间都离不开林。”向丹介绍,2023年,神农架立足区情实际,对涉及林业产业布局、技术服务、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资源使用等进行融合和整合,成立了以发展林下经济为龙头企业的神农架林投集团。今年还将重组1至2家生物科技领头企业,全面探索转型天麻、中药材等传统种植业模式,完成100万棒珍稀菌、50万棒仿野生天麻、4万箱中蜂、2500亩中药材等共计10万亩林下产业落地入林,营收过亿元。

当地以公司为平台,统筹全区林下经济布局,带动全区林农参与特色林下产业发展。据测算,今年有近5000户林农,通过在“自留山”租地参与林下产业发展,带动不少于4万人次的原住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群众增收。

同时,神农架还将持续擦亮“神农药膳”“神农药材”“神农百花蜜”“神农蜜谷”“神农药谷”等知名品牌,打造“神农系列”产品,重点支持神农百花蜜、道地天麻打造省级知名农业品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