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4号线周末两天运营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8: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李丹 产启斗

临近清明,预计本周末起,邻近扁担山公墓的地铁4号线永安堂站祭扫客流将会成倍增长。为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前往永安堂祭扫,3月30日、31日两天,武汉地铁临时调整4号线行车方案,开班至中午1时按照柏林至武汉火车站单一大交路组织运营,前往永安堂站的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8分钟;中午1时起,恢复大交路(柏林至武汉火车站)、小交路(玉龙路至武汉火车站)组织运营。

根据往年客流组织经验,永安堂站祭扫客流有着明显特点:早上7时到上午10时集中客流以出站为主,且呈快速增长趋势;上午10时至中午出站客流逐渐减少,进站客流快速增至高峰;中午12时过后客流回落至平常水平。车站根据地面交通管理特点、往年同期客流规律,商讨制定出一套完整的“清明客流组织方案”:车站安检点移至出入口通道处,在另一端出入口通道处启用备用安检机,乘客进站通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备足铁马、水马等硬隔离物资,站内增设卷轴类引导标志,合理安排人员分布;通过动态调整进出站闸机方向,增加无包快检通道等方式,进一步提快乘客进站速度;提前对乘客使用频繁的进出站闸机、电梯等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高峰时段增设检修人员现场驻守以应对突发情况,对客流通行密集区域不间断清扫,保障良好出行环境。

“根据天气预报,清明假期前最后一个周末两天天气晴好,预计到永安堂的扫墓客流增加明显,4号线的行车调整、车站的定制方案,可有效满足高峰时段乘客的出行需求。”永安堂值班站长李棠培提醒广大祭扫乘客,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乘车,请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行进,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祭扫,如需要帮助可联系身边工作人员。

为保障清明祭扫乘客的便捷舒适出行,与公交祭扫专线无缝接驳的武汉东站、佛祖岭、东风公司、金银潭、码头潭公园、塔子湖、施岗等地铁车站,张贴有临时指引标志,祭扫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全线网全时段动态监测客流变化,客流突增时段通过灵活增加备车上线、启动大客流组织预案等举措,疏导乘客快速通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