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黄冈密卷”家喻户晓,黄冈市将加快“金字招牌”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0: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通讯员 郭斯

3月29日下午,湖北省政府举办的“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6场聚焦黄冈市,就如何解决城乡、校际教育差距明显,如何发挥教育资源比较优势,加快黄冈中学“金字招牌”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等问题,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向记者们介绍了相关做法。

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介绍了该市如何发挥教育资源比较优势的具体做法

刘忠诚说,黄冈历来崇文重教,素有兴学育人之风。近年来,我们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目标,不断夯实保障基础,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以黄冈中学为代表的一批优质基础教育学校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特别是去年以来,黄冈市聚焦解决城乡、校际教育差距明显,“城镇挤、农村弱”等突出问题,在试点基础上全域推进融合型教联体建设,实行“七个一体化”管理和“17个统一”质量标准输出,打通城乡教育资源双向流动壁垒,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从工作实践看,较好实现固峰填谷的预期目标,区域“择校热”持续降温、“大班额”现象有效化解,得到了群众认可,社会反响较好。

同时,黄冈市注重发挥教育资源比较优势,加快黄冈中学“金字招牌”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突出以教育为核心的优质公共服务引导人口集聚,提高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依托黄冈中学优质资源,在鄂黄长江大桥东侧片区开工建设黄冈第二中学园区,包括一所公办高级中学,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初中,一所营利性民办高中,另外新建1个陪读社区,配套商业区,满足学生、家长和教师的生活需求。今年秋季,黄冈市第二中学园区一期项目将建成投入使用,并面向全国招生。整个项目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共可容纳21000名学生。

黄冈市还将在该片区建设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届时,该片区将成为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区,满足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基础教育阶段入学需求。这将有力增强黄冈市区人口聚集力,形成城市发展新的竞争优势。

“来黄冈,上好学,”刘忠诚说,“750万黄冈人热忱欢迎省内外学子选择黄冈、就学黄冈、筑梦黄冈。”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