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教科书式救援!17楼楼顶民警一把拉回轻生者,自己却旧伤复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0: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罗维舟

实习生 李梁玉 刘玉茹 徐文语 邓玉倩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一女子站在楼顶围墙上意欲轻生,关键时刻,洪山公安55岁的老民警临危不乱、果断出击,上演“教科书式救援”。尽管他旧伤复发,但仍带伤完成了后续的矛盾纠纷调解。

“罗警官,我看见17楼楼顶上站了一个人……”3月27日上午11时,武汉市洪山区白马洲社区居民周先生给社区民警罗忠勋打来电话。罗忠勋是洪山区公安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立即带着同事从警务室向事发楼栋赶去,抵达现场后,只见一名中年女子站在楼顶边缘,神情漠然地望着天空。

“当天,风雨交加,如果等待消防部门赶来救援,我怕当事人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罗忠勋见女子一直没有注意到身后,果断地向同事说出了自己的救援计划。

罗忠勋和同事们沿着围墙,小心翼翼地从后方向女子靠近。待女子察觉到背后有人的一瞬间,罗忠勋跳起抓住女子的衣服,将她从墙上拉了回来,一场危机就此化解。

原来,女子从外地赶到武汉,因家庭矛盾纠纷感到绝望,她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罗忠勋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调解,家庭矛盾有所缓解,当晚,女子被亲戚接回老家。

然而,这次完美的救援行动,却让这位55岁的老民警旧伤复发。在轻生者被拉回的瞬间,罗忠勋为了防止其摔伤,奋不顾身地将女子接住,导致自己腰椎间盘突出旧伤复发。

同事得知罗忠勋受伤后,都让他回家休养,可没想到倔强的老罗去医院开了几支药后,顾不上医生“平卧休息”的医嘱,又匆匆返回派出所参与调解工作,直到当晚11时女子被亲戚接回老家。

“他就是这么犟,放心不下群众,我们知道劝了也没有用。”青年民警王黎明无奈地笑了笑,眼神里却对这位前辈充满了敬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