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堂跨越千里的“云”端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通讯员 张小军 宋成

3月28日,在湖北宜昌市、西藏加查县两地教育部门组织下,宜昌市西陵区桃花岭小学、绿萝路小学教联体、罗杨创客名师工作室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中小学开展了一场网络扶智科技大课堂活动。两地近15万师生依托线上“云”科技手段,共同体验了一堂跨越千里的“云”端课。

“AI技术可以塑造人脸、模仿声音、模仿动作”“那些唱歌和跳舞的视频,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加查县安饶镇小学五年级的丹增罗布和加央卓玛兴奋地说。

与常规教学不同,此次空中课堂,来自宜昌两所学校的老师,将体育与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技术相结合,设计了一节AI+体育探索课程。此课程以锻炼学生信息整合、艺术审美、团队协作能力为导向,以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为抓手,以“生动课堂”为呈现方式,诠释了技教融合的课堂活力,为师生打开了新的知识大门。“宜加一家亲”,两地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交流。一个问题,两地学生齐思考;一个指令,两地学生同行动。两地学校通过“在线扶智科技大课堂”的形式实现了共享资源、共同提升的目标。

宜昌市援藏工作队队员宋成说:“让学生学到的东西更丰富,感受到的东西更生动、更直接,学生就更感兴趣,吸收得更快。”

据了解,“宜加一家亲”教育空中课堂活动开展以来,两地共举行了10次线上教育教学教研活动,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