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家消防救援局湖北机动队伍靠前驻防,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徐昆鹏

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湖北机动队伍联合多家单位在湖北省内重点林区开展防火督察,派出教员培训市县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遴选精干力量靠前驻防,多措并举筑牢省内森林防火“安全网”。

当前,正值湖北省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防火督查工作组在襄阳市、随州市、十堰市、神农架林区等地开展防火督察,重点围绕各地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宣传覆盖、隐患排查、防火灭火能力建设、火源管控和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地切实提高预警和防控能力,管好检查站、管护站、巡护队“三道防线”,形成设卡抓点、巡护查线、入山清面、瞭望管片的大联防格局,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最末端。

为有效实现“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目标,国家消防救援局湖北机动队伍协调省内多家单位,分三个批次派出150名指战员在武当山特区、神农架林区、孝昌县重点林区靠前驻防,以力量前置的方式预防重点林区发生森林火灾。队伍进驻后,及时开展林区勘察、防火巡护和防火宣传等任务,配合当地林业局培训地方专业扑火队,联合群众清理林内可燃物,制止上山游客违规用火,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国家消防救援局湖北机动队伍将突出实战导向,加强练兵备战,时刻保持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确保遇有火情,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