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湖救急!湖北应城发出首张“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1: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汪莎

“真是江湖救急,没想到这么顺利,太方便了!”3月27日上午,在湖北省孝感应城市公安局,拿到首张“跨省通办”临时身份证的海南人陈某对这项服务赞不绝口。

陈某的女儿拿到“跨省通办”临时居民身份证

近期,应城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接到陈某的求助电话,其女莫某在应城二中上学,近期学校要进行“学考”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

户政大队民警立即联系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受理了莫某的异地身份证遗失补办业务,并联系莫某户籍地公安机关审核;待审核流程完成之后,应城市公安局户政大队第一时间受理了莫某的跨省异地临时身份证业务,并加快制作完成,将证件交到了莫某手中。

全面实施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这一系列举措打破了时间、地域的壁垒,为省外群众办理身份证提供更多的便利,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