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党建引领 “红色物业”助推基层治理“幸福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18: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肖妤)为营造舒适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江岸区四唯街道麟趾社区扎实推动“红色物业”提质增效,实现物业服务管理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以“小物业”撬动“大民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物业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

“夏天来了,天气炎热,一楼堆积的杂物容易散发味道,也不方便居民出行,跟老人沟通过多次,都没用。”住在麟趾新村的张师傅找到社区寻求帮助。

接到居民的投诉后,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老人,并说明了她这种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老人表示物业可以帮忙清理杂物,最终得到了老人同意了。

随后,社区联合红色物业卓邦服务(武汉)有限公司在四唯街道的支持下开展了清理工作,并联合物业开展“凝智行动,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对麟趾新村小区周边沿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各类小广告、绿化带垃圾杂草进行清除。

社区联合红色物业开展了杂物清理工作。通讯员供图

“社区党委按照‘党建+网格’模式,全面构建基层治理‘一张网’格局,着力解决乱堆杂物、乱停放电动车等人居环境整治中难啃的‘硬骨头’,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群众进行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麟趾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3年,麟趾社区共开展规范环境治理行动11起,粘贴规范停车告知书160余张,清运大量堆积的垃圾近4吨,制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宣传片,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扩大影响力。

婆婆家口杂物垃圾已清理干净。通讯员供图

物业事虽小,件件牵民心。据悉,自开展“红色物业”工作以来,麟趾社区引领物业公司聚焦群众关切、急需解决突出问题,搭建起社区、物业、业主之间的沟通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深化多方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小区治理由“乱象”走向“善治”,营造“凝智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